English

吃“中药”吃坏了肾

2001-01-23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李某患泌尿系统炎症。他在一家电台听到广告,声称一家中药厂生产的一种纯中药,疗效独特,无副作用……同时,这家中药厂在药品内的说明书上也公开宣传“无毒副作用,且使用安全”。他听后,又向经销商反复咨询,确认没有其副作用后,才在一家药店先后买回21盒中药。他在用药过程中,身体不时产生药物反应,出现恶心、呕吐、身体消瘦。为此,他曾多次向经销商反映身体状况,回答是药物正常反应,并让他继续服用。就这样,他先后服用两个多月,身体反应愈加剧烈,被迫住院。经检查,被诊断为“肾小管简质性肾病”,属于肾功能不全,发展下去可能导致肾功能衰竭和尿毒症,其病因是由于患者长期服用了中药中的关木通,它是有毒成分的中药,对肾有损伤作用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